信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关于2016年组织企业参评“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的通知
作者:hncredit  发布日期:2015.12.10
关于2016年组织企业
参评“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的通知


各企(事)业单位: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信用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的基础。20146月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纲要指出:全面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到2020年,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基本建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力。在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过程中,对诚实守信者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支持激励政策。20135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下发《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发改财金[2013]920号。文件提出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主体信用记录。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应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依法要求相关市场主体提供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2010年河南省财政厅(豫财购〔2010〕26号)《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使用供应商信用评估报告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中提出为鼓励供应商使用信用评估报告,在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或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在确定政府采购评审标准时,可根据信用评估等级,分别设置固定合理的价格扣除比例、加分幅度,并在招标采购文件中予以明确。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采购的,采购人或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可优先邀请符合相应资格条件、提供信用评估报告且信用较好的供应商参加投标。采用竞争性谈判和询价方式采购的,可优先确定符合相应资格条件、提供信用评估报告且信用较好的供应商参加谈判、询价。

河南中惠誉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机构备案号:豫信服备字【2015】037号)是依法登记核准,从事企业信用评估、信用咨询和信用研究的第三方专业信用服务机构,是国家发改委主管河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的理事单位、郑州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首批备案评估机构。

一、宗旨

树立企业良好信用形象,提高诚信企业知名度,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加强信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为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二、工作方针

调查客观、评价公正、标准科学、操作规范、重在提高。

三、评价内容

1、资本运营:资本实力、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经济效益。

2、产品质量:设施条件、产品质量、性能、售后服务、交货及时性、样本及广告宣传真实性、用户满意度。

3、社会行为:证照齐全有效、及时足额完税、劳动保险、水、电等各种行政、事业、公益企业费用缴纳情况。

4、经营者素质及企业管理:经营层、管理层人员素质、能力、业绩、劳动生产率、企业形象、管理水平、方法。

5、发展趋势:上年销售额、利润、资本金增长趋势、产业政策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市场需求趋势。

四、评价方法与结论

依照《河南省企业信用评价标准(2014)版》、《河南省企业信用评价指导性标准》,考察企业近三年的信用记录,评估未来一年的信用能力,用计分法按国际通行的三等九级制即信用企业(AAAAAA)、守信企业(BBBBBB)、信用警示企业(CCCCCC)评定信用等级,颁发信用等级证书和信用评估报告。评价结论规范用语示例:“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企业信用报告”,信用等级证书信息在河南省信用建设促进会官方网站“信用河南网” www.xyhnw.com 和“河南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中心” www.hncredit.org公示查询。

五、应用

1、信用企业和守信企业的等级结论和标志用于参加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资质认定管理、市场准入政策制定等工作中,获得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还可用于产品样本、广告和促销活动中宣传使用,提高企业的整体公信度,促进经贸合作的成功率。

2、按同样内容、标准,衡量合作方的信用程度,以防范经营风险和投资风险。

3、信用等级可在企业融资活动中作为重要资信依据,金融单位可藉此防范贷款风险。

4、通过评估可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提高自身信用管理水平。

 

   申报咨询电话:0371-65326113   1853-9999-858  

   联系人:蔡老师 QQ:602122848 

   电子邮箱:hnscredit@163.com  

 

 

 

关闭 | 浏览( ) |
更多
关于我们 | 服务范围 | 人才合作 | 评级流程 | 信用管理师
COPYRIGHT © 2012 信用评级|信用评估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信用评级